私房小记 围炉踞锅挥豪气

中国的才子,喜欢表现姿态:己擅长的,比诗词文章,满不在乎,却其他,花鸟鱼虫,品头论足,且爱己的文艺观泛面。袁枚写《随园食单》就一脸才子气,火锅深不,因“一律火逼”,失了食品的本味。

实际,即便他老人火锅表现一副指摘,袁老师醋须米醋,求清洌的洁癖老爷子,请吃火锅的客人单就不列。因火锅管你是东西南北,管你始何矜持秀雅细嚼慢咽,最是伙围炉、群筷并举的粗蛮模,斯文不哪儿。北京的朋友说,火锅是蒙古骑兵打仗火急,拿随涮薄羊片的东西;重庆的女孩儿却论证,江滩的纤夫早就在乱石堆生锅子了。反正是漠北生番,是南蛮纤夫,不是什穷讲究的人。你责怪他“一律火逼是不的”,人概眼睛一翻,不理。秀才遇兵或纤夫,是有理讲不清。

朋友说早些候,北方最懂吃的八旗子弟跟袁老师的法不同。提鸟笼摇折扇馆子,先点卤味冻,汤火锅,概类似汤火锅。我北京,被老饕朋友拉着,穿街走胡同吃爆肚。朋友请我北京有名的爆肚冯,穿些摇摇坠的桌椅,周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厨房记目录+书签难得好白米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