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房小记 烟与其他让人上瘾的东西

我爸的酒量在南方人属不错的那档,烟抽,我妈常恨此。我候烟所知不,但爸爸抽,爱玩烟盒的箔纸,所致知烟盒分软硬。软的松垮垮皱巴巴,不喜;硬的比较方正,搁蜡笔。

我爸虽抽烟,但不太放肆,饭等我散了餐桌,他己一支。我妈虽常骂他抽烟,但己偶尔一支,比胃疼节。偶尔抽了,就扮胃疼。

我爸城郊近乡,据说最初吸的是土烟——夫土烟者,乡的汽酒、土烧鸡等,是乡间宴席必备——他在单位忙国际贸易,各国人接,吸烟的品味略有变。因我妈在比较林则徐,我理不太爱烟,加陪爸吃东西常被烟呛,一直有些怕。媒体宣传万宝路的广告男主角肺癌死了,更视畏途。

候书,总各类烟段落。马克·吐温嘲说戒烟极易,他戒百次了;余华《朋友》结尾说利群飞马西湖类的牌子,有浙江朋友说确实是浙江的镇宝;朱清说烟就是玩意儿,跟嚼橄榄差不,劲儿;就是古龙说机棍孙老头儿的旱烟、福尔摩斯的烟斗、村春树书不断现的“烟碾死”(林少华的译本)。概一次烟草有一点儿感觉,是《基督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冬季摸黑买早餐目录+书签海角天涯,招之即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