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食四方 重庆之辣与不辣

旅行者的照片复制着城市与细节,海与巴黎的悬铃木一真假难辨。伦新加坡吃回锅宫保鸡丁,同,江南的中夜吃川菜师傅的手艺。虽此,但在嘴刁的食客那,招牌不是皮相,“正宗味”才是灵魂,所我现在总是怀念一番重庆的吃食。

提重庆吃食,绕不麻辣烫。相比江南那些入锅煮毕、捞加料、与老鸭粉丝汤类似的麻辣烫,重庆麻辣烫生猛。街边八卦阵般排些桌椅,每桌一口火锅,沉浮着红让人胆寒的辣椒、粒粒细巧的花椒造型桀骜格泼辣的香料。火锅滚了两翻,辣味直刺眼睛,香味钓钩似的抓鼻子。是像鱼一,明知是饵,是闭着眼睛壮胆子,提一串吃了——意外的是,并辣令人满嘴火烧火燎的效果。鲜香猛辣,蒙眬中觉嘴一片噼啪啦,许辣香在烟花般烫舌,满嘴的香。觉己不怕辣,腰杆顿长,手拣了几串囫囵吞枣吃,才现不——辣椒香沉稳,倒不杀人;花椒却是刺客,偷偷摸摸潜了进,整口腔麻住,哭笑不。

前有北方朋友说,涮火锅是忽必烈驰军远征的明。南方人却另有一说,金堂玉马,壁画明书着说江纤夫,才是火锅的源。其实仔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海角天涯,招之即来目录+书签美人肝、松鼠鱼、蛋烧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