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食四方 美人肝、松鼠鱼、蛋烧卖

南京的马祥兴馆,依南京人说法,是洪武年间创业的老店。朱元璋经营金陵城,始皇帝徙富豪城,是冠盖云集,饮食水准水涨船高。百年降,明清两朝,随便挑点吃的是年高德劭,说韵味悠远。据说汪精卫前馋马祥兴的人肝,至半夜派人敲厨师门。汪先生人品姑且不论,识品味算不错的。中国士夫有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爱,一酌一饮很认真,谅品味不虚。梁实秋唐鲁孙英雄所见略同,赞人肝东西。唐老师又补说,有凤尾虾、松鼠鱼两,算是三名菜。诸位佬远台湾足六十年,几老牌名菜依旧赫在目。人命百岁不须臾,几名菜倒是不废江河万古流。

情人节前一,南京降温雾,车云南北路一片灰蒙蒙。二楼不翻菜单,张口就问服务员有有人肝等几宝贝,答说凤尾虾恐怕不,另推荐了蛋烧卖。随行的朋友又怕菜慢,先叮嘱说赶飞机,服务员一副“你真土”的表情,说几菜是快菜。服务员答流,概我慕名目标明确的数不胜数,他见怪不怪了吧。

人肝极快。芹菜混炒,一条条丝丝缕缕,冷眼很像丝。据说人肝实则不是肝,是鸭子胰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重庆之辣与不辣目录+书签吃阳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