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食四方 吃阳朔

王勃写《滕王阁序》说“人杰灵”,仿佛一方青山绿水,人就该钟灵毓秀,鲜活漂亮。民食,按唯物主义观点,是长期吃糠咽菜,一区的人民灵秀俊雅不。在桂林阳朔走了半月,毕竟走马观花,不及览尽人民,间已经足够让我那的食品检阅一遍。单论吃食,桂林的吃的,是配甲的山水的。

走在海,坊间遍布桂林米粉店,见桂林米粉词深入人,根植桂林人胃了。在桂林人的食谱,米粉几乎是无不刻列位置的,青岛的鱿鱼卷一,遍花,至早晨,一碗米粉果腹。在阳朔便一“瘦子桂林米粉店”,属典型的桂林米粉格局。进店,门口一桌一桶,桶是米粉的浓汤,己盛浇米粉,桌是调味的各配菜,炸黄豆、煮海带、酸萝卜……应有尽有,根据人口味任意搭配。米粉是使米打粉末,搓一条一条,雪白练,粉嫩干净铺在碗。己端一碗热烫丰嫩的米粉,先己选加了花椒、酸豆角、片、香菜等,一碗粉立花花绿绿,色彩鲜明生动。走桶旁,桶是骨头汤,生滚鲜活,怜的猪骨脂膏压榨殆尽。舀一勺,香味浓烈的汤直扑米粉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美人肝、松鼠鱼、蛋烧卖目录+书签海南游食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