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食四方 海南游食记

十二月的海南午经不毛衣,穿T恤走在太阳底,又有点春寒料峭的错觉。酒店在海口的海边,旁有牛与田。坐车进市区,黑黄加的牛被主人牵着在田溜达,尾巴摇像女孩子撒娇的辫子。南方的空有江南或东海边那淡蓝墨水洇纸似的纯蓝,因阳光色调太烈,就跟印象派画儿诺曼底的布丁似的,空一线线一缕缕加金。

从一连串名字带“人民”或“东”“西”的路走,穿东门市场,博爱路。面一片海的味——确切说,海浓缩酵的味,是一进汤就浓鲜诱人,干闻让人一死了的干货——年赵高往始皇帝尸体旁塞鲍鱼,怜了始皇帝在灵。早前见有凉茶卖,铺子一色排各类药方,犹广东老火汤的配方,店主口气壮阔,俨每碗茶是田宝昆山玉,喝一口长命百岁的。买了杯加了金银花罗汉果的茶喝,比海买的王老吉味浓,清凉甜,末了的一丝清苦味明显,层次分明。

博爱路走几十字路口,找朋友郑重推荐的牛腩店,叫了一份牛腩饭坐。南海的牛腩店风景此:黑黝黝一店,几张似倒非倒桌,两油腻腻电扇,外观布衣荆钗,暗藏着香国色——张爱玲说女人相信街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吃阳朔目录+书签管中窥豹南方的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