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食四方 管中窥豹南方的粉

中国人吃面花,谓至矣尽矣,蔑加矣。面的材质、法、粗细、软硬、何煮、面码何、煎炒烹炸,难穷尽。南方诸省,另一片粉,有些三分其二,南国一叶朝廷的意思,虽不面声势凶猛,但有规格,有派头,一。南方粉又纤细姿,造型百变,我所吃的,概就是九牛一毛吧。

广东人说粉似乎指米加工的粉,概无非米磨粉,水面粉或者其他处理工序。粉面类、质杂,但面体宽厚筋,哪怕苏杭鳝鱼面、双浇面的精致,体是白衣秀士;米粉体软滑细洁,是姑娘,哪怕再重油猛火的干炒牛河,是保留了纤细的米香柔腻的肌肤。

说及牛河,我前附,取其绵软不绝河状,才知是广州的沙河镇的牛米粉=牛河粉=牛河。徐克导的《满汉全席》反派做的干炒牛河,让我魂牵梦萦。反派做菜口若悬河,总是油适,少则不香则腻,又说快速翻炒让河粉有铁板香味,末了洒点酒点燃烧酥表面,便了“脆皮干炒牛河”。河粉的处是其儒雅,炒火些不至腻。街头排档通常油放些,铲翻飞,米香油香打一片直窜云,很容易让阿弥陀佛不沾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海南游食记目录+书签我煮碗面给你吃,好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