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食小传 发了财,我就要吃蛋炒饭!

了财我就不吃油煎饼了,我就吃蛋炒饭!

——《情剑客无情剑》古龙

有些方,蛋炒饭叫木须饭,按字说,该是木樨饭。木樨者桂花,唐鲁孙说旧北京太监,恨人有笑人无,最恨人说“鸡蛋”二字。所,饭菜鸡蛋,讳说是桂花。比著名的“桂花皮炸”,其实就是猪皮浇了蛋炸。

唐鲁孙说雇厨子,先拿鸡汤试厨子的文火,再拿青椒炒丝试厨子的武人菜。最一碗蛋炒饭,是试人是不是手笔厨师。他又说,炒饭弄散了炒,鸡蛋另外炒,不金包银。因饭粒裹了鸡蛋,胃弱的人不消化。

但逯耀东却另有一说。按他说,蛋炒饭养了红拂、辅了隋朝、伯乐了李靖的杨素人。杨老师写一手魏武风格的诗,行且顾细谨,明了金包银蛋炒饭。隋炀帝扬州,头颅饭留在那儿了。

炒饭历史久有不处:中国所有历史悠久的诗派、画派一,炒饭分派别。具体炒,是蛋饭粉身碎骨炒一气最蛋饭分明,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水融金包银?提锅铲的明白:前者是挥毫泼墨乒乒乓乓写意炒法,者是工笔细描溜边沉底尺幅手札。

,街边店经常不在意其中区别。你一运气不,就遭遇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煮碗面给你吃,好……目录+书签细细切做臊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