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食小传 细细切做臊子

老笑话说两位田间汉聊,猜:你说蒋委员长每吃什饭?答:肯定是顿顿捞一碗干面,油泼的辣子调红。是许笑话的范本:面的人猜不了头的生活,所吴承恩幻宫神仙,馋几颗人参果、几颗蟠桃吃;不知,所司马炎让三国归晋,却阻不了儿子司马衷问经典的“何不食糜?”糜应该是粥,剁粥状,功夫不。厨房做的知,步,手工价值抵了。鲁提辖跑找镇关西麻烦,先让他精肥外加寸金软骨,“细细切做臊子”。郑官人再怎徒有虚名、非歹,算方有名的养二奶的屠户,让他切头不愉,见工序是一点儿不简单。糜比臊,又显精细难做。

但说味,臊子比糜似乎。北方许面食,讲究臊子铺面。台湾早期的担仔面,是靠臊子撑局。臊子比印度菜的咖喱浇汁,或是北京涮的花生酱,是点石金的那一儿。臊子比的处,一是细,是容易入味;二是碎,是口感零落;三是做浇洒的姿态,拾掇便容易,塑强。

臊子,一是调味精。比担仔面,说前极正宗的臊子汤,是鱼骨虾壳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发了财,我就要吃蛋炒饭!目录+书签冬天的杂烩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