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食小传 冬天的杂烩菜

候春节假期前几,在走亲访友间度,吃脑满肠肥满脸火,回懒动碗筷,偶尔吃些酒酿丸子类讨些口彩,就了。真饿,将年夜饭吃完的剩菜,按红白分了杂烩做饭菜,香无比。关菜,本有固定名称,一般叫做杂烩。北方评书常见,比英雄汉夜雪叩门求宿,老爷爷老奶奶厨此一烩应付,叫做“折罗”。

杂烩菜吃,一半因它五味杂陈,各显神通,原理其实类似腌笃鲜,是有阳春白雪巴人别。腌笃鲜是咸、排骨笋各占风流,最讲究一色清纯,有士夫气。杂烩菜则汤汁越醇浓越,恨不一气沆瀣、五色不分,诸食材纷纷呈半酥融状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。

我在馆子吃杂烩菜,通常是常型店,人聚。果两人坐君子的场合,似乎不宜阵。概因东西暧昧模糊,不适合金堂玉马的场合。中国古士夫吃菜讲究器皿雅洁,汤汤水水的一目了,杂烩菜通常有罗丹雕的雨果塑像风味,几乎半融化泥泞中的调子。但拿法国人赞颂雨果塑像的话说,“越接近泥泞的越高尚”。杂烩菜那副黏稠浓烈的味,更刺激百姓食肠。

东北的杂烩菜极豪迈,锅料且体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细细切做臊子目录+书签海市蜃楼甜品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