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食小传 百变千幻吃豆腐

钱锺书说方鸿渐本乡名的行业是打铁、抬轿子、磨豆腐,所人“豆腐的淡无味”。众所周知,钱先生他笔的方鸿渐是无锡人,所豆腐似的淡无味,概就指我本乡无锡人了。

无锡人擅做豆腐,概不假。我候常听人此行业分类:譬卖手表的必海,卖生姜的常是山东人,卖扇子的苏州人居。说豆腐,就方承认是无锡人己。菜市场木板一方方摆满豆腐的摊位,一张口是话,流既捷,手脚又麻利。

说豆腐淡无味,我不知是褒是贬。邪恶点说,豆腐嫩白软细,像掐水的娘子,所“吃豆腐”词有亵味,理解。往形的方向琢磨,豆腐端方白净温淡,有古君子风,又比较便宜,所适合读书人清寒素节的调子。,软绵绵欺负是真的。反正豆腐是穷读书人平头百姓的至爱,从品格味很符合。鱼生火,生痰,白菜豆腐保平安。

做人果像豆腐,平淡无害,但容易挨欺负,是叫不应叫不灵的怜君子;做食材像豆腐,就妙,本,吃肚的东西,讲啥人权,重的是收拾调理。豆腐、米饭、面,是一张白纸,任君调弄。是米面远豆腐付。冰火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点石成金酱目录+书签软体水产,浓淡相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