饮食童话 番茄王子的改革

番茄王子手持总督委任状圣旨,驾临了排档城。辣椒人、味精人、生姜人、酱油人、面条人设宴接风款待,送许阿谀奉承。番茄王子吃不惯重口味,打了几喷嚏。辣、味、生、酱、面几位人害了怕:“王子身体!”

王子归寓,夫人说:“口味真他妈重。些土包子的劣根更重,我教育一他。”

夫人根本不信:“他生活那其乐,每在炒锅蹦跶。你怎动手?”

王子笑了笑,说:“你就放吧。”

王子先了几次人宴,分别宴请了辣、味、生、酱、面等几位人。辣椒人见了一盘冰镇糖拌番茄,味精人见了一盘生切番茄,生姜人见了一盘番茄清汤,酱油人见了一盘番茄炒蛋,面条人见了一碟番茄酱。

番茄王子笑容掬:“吃吃,是贱内的手艺!”

人:“嘿嘿,王子的口味真是清淡高雅,嘿嘿。”

番茄王子意味深长的口吻说:“是啊是啊。做食材最忌讳口味太重,就是中庸平正,做酱,煮汤,生做,拌做,才是啊。”

人额头见汗,连声:“是是是……”

番茄王子一边安抚了诸位人,一边派他的近卫军——柿子部队,始明察暗访。是,番茄王子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蛋炒饭学派发展简史目录+书签流落民间的天子御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