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理论创新与中华民族复兴 真正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还是改革开放

现在鼓吹“中国崩溃论”的人相少了,宣扬“中国威胁论”的人却有一些,是什?

就像一病毒有各变异一,一“中国威胁论”已派生各各的“威胁”,譬,廉价中国商品的“威胁”,争夺量源资源的“威胁”,军现代化“威胁”,台海战的“威胁”,中国走向远洋的“威胁”,破坏环境的“威胁”,外移民的“威胁”,等等,等等。

现在有人说中国间谍“威胁”的。

所有些威胁的背隐藏着一重的问题,即中国未将什姿态站立国际舞台,什途径实现“崛”,“崛”何与其他国相处,何处理与既有的秩序体制的关系。从欧洲理现列强的兴替的历史显示,国武力征服战争铺平其升路。中国虽不走的路,但何“崛”?中国人应研究回答问题。

说“崛”,我就张令澳老先生。老先生早年供职国民政府外部,又在蒋介石的侍从室专责分析战略情报,现已92岁高龄,却仍机智、敏锐。他跟我一谈现代化,二谈中国崛,三谈经济全球化。他说他不怕问题,不怕磨难,怕找了一条平、民主、展的现代化路,不坚持走底。

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创新会有风险,创新才有成果目录+书签一定要讲文化现代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