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理论创新与中华民族复兴 正确认识中国处于弱势文化的现实

国者雷默在他的《中国形象》中花了量篇幅详尽表述了他“处非常期的中国形象问题”的思考。不知一国的外形象,究竟是由哪些因素构的?

一国的外形象,由因素构,综合国力的评价是外形象的基础。综合国力中既有物质因素,有精神因素。物质因素与精神因素间的关系是辩证统一的,不是简单关联。一般说,实力雄厚一定促进文化的传播,但是果文化价值观不,则效果未必是正面的,甚至适其反。唯一的超级国国现在实力独步,但伊拉克战争它在世界的形象却每况愈,因它武力输民主,表现强烈的霸权主义优越感。从文化的角度,中国在世界的形象,归根结底取决提倡什的价值观。例,在“文化革命”期,中国将“世界革命”价值取向,在国际社中“造反者”的形象现。在改革放,中国将“平”、“展”价值取向,在国际社中树立了“参与者”、“合者”“负责任国”的形象。形象是外战略的表象,文化价值观是其内涵。

由中国社长期处内外冲击急剧变化的程中,在文化价值观的提倡现了相的混乱,不仅影响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中国对外战略必须同时注重硬实力和软实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