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理论创新与中华民族复兴 变担忧“西化”为积极“化西”

您的视角很独特。现在谈论“文化全球化”的者不少,像您说的不。

在展中国,普遍存在着全球化的担忧,中国不例外。已经有不少文章谈论“文化全球化”,争议很。迈克·费瑟斯通的观点比较中肯,统一全球文化的前景渺茫,更确切说全球文化是元的文化。有两平行但相反的趋势,一是工业文化、通俗文化的全球化,及西方文化价值观部分被非西方接受;另一是方文化民族文化的复兴,人在全球压力更加珍惜己的文化传统。民族文化价值观不消亡,是在变革中传承。中、日、韩三国者曾青年价值观做调查,结果显示,三国青年的价值观有明显的现代化取向,同80%的人主张继承传统民族文化,但不与西方敌。青年的取向表现了文化传承的力量,预示了未的方向。因此,与其忧忡忡坐议论“西化”危险,莫扎扎实实行增强“化西”力。

“化西”,不“西化”,很有意思。

任何一文化被异文化所理解,必须通异文化的滤筛选,文化误解是不避免的。更何况有有意曲解,即别的文化进行“妖魔化”宣传,更加容易国际关系造负面影响。国前国安全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正确认识中国处于弱势文化的现实目录+书签中国也不能没有日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