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理论创新与中华民族复兴 中国也不能没有日本

文化十分重。但是让文化进入行动的层次,却十分艰难。

是因人很容易陷入思维定式,难改变观念态。改革放的中国的决策者思者,有意无意受现实主义或由主义理论的影响,一般说忽视文化的。现象并非中国所独有,是普遍存在的。尽管人人理解,增加吸引力,让其他人主动追随,或造势在必,效果远胜武力胁迫,但是何寻找途径不明确。所,研究形中国亟待提倡的价值观,不是写在纸,更重的是记在,中国人的认同。我积极主动外张扬中国的文化价值观,更此标准判断物的是非曲直,更与国际社求同存异,增加共识。例,历史问题是中日关系展的一瓶颈,中日两国人民的情感认识落差很。日本军国主义的侵华罪行应该清算,史鉴是必的。但在二战结束近60年,面完全不知战争何物的新一代,怎才缩认识差异?

从蹂躏人权、族灭绝的高度批判揭露日本侵华罪行,比单纯批判军国主义更年轻人所接受。

前不久读了东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津俊哉的《中国崛——日本该做些什》,感触颇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变担忧“西化”为积极“化西”目录+书签和谐价值观是中华文明给世界的馈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