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理论创新与中华民族复兴 当今世界出现文化融合新趋势

您在谈论中华文明伟复兴的候说了文化与文明层面的许情况。您是否认谐世界的理念,中国平展路,在被世界接受的程中,同从文化与文明层面找依据?

谐世界的理念,中国平崛的展路,在被世界接受的程中,从文化与文明层面找依据。因文化世界的思,正在今世愈益深入人。尽管国中东的单边主义、先制人、输民主的行动激了伊斯兰世界的强烈反感,在某程度表现文化的冲突,但是它与亨廷顿所预言的总体的“文明的冲突”不同。伊朗提的“文明的话”被联合国所采纳。2005年10月,联合国又专门通了一关保护文化的国际公约,标志着国际社一理念的认识升新的阶段。2006年,西班牙政府又提了“文明的联盟”的理念,不仅针“文明的冲突”论,针了传统的军联盟的观念。就谐世界的理念的接受铺平了路。

今世界现了文化融合的新趋势,一是更的展中国在参与全球化、区域化追求现代化的程中,从被动走向主动融入世界体系;二是更的达国从单向的输文化双向的习输入其他民族的文化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和谐价值观是中华文明给世界的馈赠目录+书签附录:大国不互相为敌,是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保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