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理论创新与中华民族复兴 附录:大国不互相为敌,是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保证

编者按:2004年8月30日,新同志在海国际问题研究所与我“国不互相敌,是平与展的重保证”主话题进行了谈,我认新同志的谈话虽了几年,但理解前文是有帮助的,未中国何走平展路有启示意义。此,在征新同志同意,我将新同志的次谈话概括整理文,附录供参考。

中国的“平展路”在内外政策是一致的,是有机的整体。

中国正在平崛,已是一举世瞩目的实。现在,越越的人认识了中国的平展世界的重意义。一13亿人口的国,正在摆贫困落,向全面建康社迈进,同坚持平、展与合的外路线,本身就是世界平与展的重贡献。另一方面,一负责任的国,中国的展又给亚洲乃至整世界的展带了重机遇,促进了亚洲的平与稳定,亚太区的各区域合注入了新的动力。

,有极少数不了解或根本不愿意了解中国实际情况的人,散布了各“中国威胁论”、“中国崩溃论”。中国的“平展路”是他的最回应。譬1990年5月,日本防卫副教授村井友秀在日本《诸君》杂志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当今世界出现文化融合新趋势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