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以整体战略思维寻求未来发展的主动地位 整体战略思维提出的现实意义

今世界已处在“平与展”代,虽“平与展”是代的主题,但是,构建真正的平面临两客观实的挑战。一是国获取利益的手段是客观存在的。由政治的核是取权力权益,无论强权的扩张,是主权的维护,均离不手段的运。二是人类的本是客观存在的。历史从有实现真正的平,由人类权力利益的贪不消失,所继续有权力利益的斗争存在。因此,国间的角逐、抗、冲突,包括战争就不完全避免。在不完全避免的情况,中国平展就必须研究探讨全球化代国间的角逐竞争方式。就必须突破由战争研究战略、由战争研究平的思维模式,转变由平研究战略、由平研究构建真正平的思维方式。因今代已不是“革命与战争”年代,是“平与展”年代,研究战争战略是“革命与战争”年代的主产物,不完全适应“平与展”年代的现实,至此,战略研究国角逐方式的研究必须转变由平研究战略、由平研究构建真正平的思维方式。一转变不仅是战略研究方法的转变,且是了寻求新代战略理的新思维,主目的是探求“平与展”年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引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