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以整体战略思维寻求未来发展的主动地位 对西方非传统安全理论的评析与“整体安全”概念的提出

在今世界,人类共同面临气候变暖、全球流行疾病的威胁恐怖主义的威胁。西方国在关注传统安全的同,又提了非传统安全的概念,并且认非传统安全的威胁已经传统安全的威胁。置身冷战代,面临传统安全非传统安全威胁的情况,就给我提了何根据中国的实际情况思考国安全问题。特别是,我应该何应那些正在危及中国展的现实威胁?

非传统安全问题是在20世纪70年代由国理论界哥本哈根派从身“建构主义”的视角首先提的,尔在20世纪80年代由一名英国者正式提了“非传统安全”概念。一概念立即被国广泛使,进入了国政策,其主原因是冷战结束国传统敌人的苏联已经不复存在,运传统的战略思维手段,已不服务霸权主义继续实现扩张领导世界的企图,急需构建寻求一“虚拟”的敌人,找一内外基本接受的、继续干涉它国内政的、堂皇的“借口”。2001年的“9·11”件又推进了西方国非传统安全研究的热潮,并应非传统安全威胁提升国安全战略的空前高度,并极促进了非传统安全概念在世界范围内传播。中国的一些者近几年撰写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整体战略思维提出的现实意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