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以整体战略思维寻求未来发展的主动地位 经济安全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的思维方法

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,经济领域已国际竞争的焦点,其激烈程度丝毫不亚军战。经济不仅是一切军、政治斗争的原动力,且已经兵不血刃攫取战略利益的重手段。亚洲金融危机表明,一场经济危机所造的损失,丝毫不亚一场较规模局部战争所造的损失。一些经济国通操纵经济危机所的丰厚利益,远远超武力征服所。在未的经济竞争中,强权国将更加注重贸易战、金融战、源战、知识产权战,经济安全更加世界各国集中关注。因此,何防范强权国动经济战,必须世界各国特别是展中国刻留意的问题。尤其是中国经济主导崛的国,必须更加关注经济安全问题。

从整体战略角度中国确立经济建设中的展战略,经济安全就国安全的重点,具有重的战略位。它是国安全的基础,是实现确保国军安全、政治安全、社安全、文化科技等安全的物质前提。中国是在面既定的西方资本主义规则,及有主导资源、市场定价权力劳动价值被严重低估的情况,展本国经济。从经济战略态势讲,中国同西方国进行经济竞争,在总体处弱势,是弱强的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政治安全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的思维方法目录+书签文化安全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的思维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