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以整体战略思维寻求未来发展的主动地位 驳斥“强权和平论”及现存和平方式的维护利用

2007年2月5日国《新闻周刊》表题《国世界的前瞻》的文章,者是该刊专栏法德·扎卡安。说:“国言,我无疑正处低潮,布什的任期剩最一年了,国陷入伊拉克的泥潭中,全球任何方国抱有很敌意。果正视情况,那我或许够瞥见有国的世界将是一什模。将是一国不占主导位的世界,或许将是一群龙无首的世界,一问题不断恶化、彼此无休止推诿责任直至问题爆的世界。”的意思是说,果有国,世界就乱。观点与年西方盛行的今世界是“一霸独尊,超级国监护的平”的观点是一脉相承的。

二次世界战,西方特别是国现了一些的“哲”,他渲染罗马式的平,渲染某超级国在现实生活中实现“罗马的思”。

英国历史尼尔·弗格森就曾说:“国霸权主义的终结不促进世界有序朝着极体系展,世界沦落一国四分五裂的世界,有一国够担全球领导角色。世界变‘无极世界’。‘无极世界’最终意味着无政府主义的新的黑暗代。将是一帝国衰落宗教狂热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军事安全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的思维方法目录+书签建立适应未来安全需要和未来战争要求的人民军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