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以整体战略思维寻求未来发展的主动地位 以整体战略的思维创新人民战争思想

近几年,人民战争思“论”充斥着国内外各术期刊。在新的历史期人民战争思确实面临挑战。在新形势何创新展人民战争思,是代赋予我的新课题。叶剑英元帅曾经指:“我是靠人民战争的、取胜的。法宝,我靠它,现在靠它,将仍靠它。”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思就是整体战思,代的人民战争必须是整体战。

战争从就不仅仅是敌双方单纯的武装斗争。进行战争的任何阶级、民族、国或政治集团,在有关身生死存亡的战争面前,将尽一切调动身各方面的力量与敌人拼死搏斗。正是在一战争规律深刻认识的基础,毛泽东创造提武装斗争主,并与政治、经济、文化、外等各条战线、各形式的斗争相配合的人民战争斗争形式,使各斗争形式形一强的整体。

日本动侵华战争,是军主导,政治、经济、文化紧密配合,进行的所谓“总力战”。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,毛泽东表《反日本进攻的方针、办法前途》、《动员一切力量争取抗战胜利斗争》、《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》、《论持久战》等著,提人民战争回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建立适应未来安全需要和未来战争要求的人民军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