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以整体战略思维寻求未来发展的主动地位 以整体战略指导赢得未来和平发展

战略指导的正确与否,关乎国民族的兴亡盛衰。中国讲,了中国的平展我必须放弃“冷战思维”,但是我不放弃积极的主动竞争意识、斗争精神斗争策略。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,国际环境复杂变,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,影响我国崛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更,战略指导将更加复杂,战略主动权的争夺将更加困难,战略指导提了更高的求。战略指导的核是主动权的争夺。此,在战略指导准确握势,准确判断“谁在威胁谁”、受谁的威胁、国的威胁何方。国面临的威胁,及提有效的应策,使国角逐竞争处有利的位。此,我认有几方面:

1.整体战略指导的哲思维。

首先是竞争的思维、斗争的思维。平并不是廉价的商品,维护平不是一件易。从唯物辩证法的角度讲,平的全部史,就是获平与维护平的斗争史。至此,我认“平、谐”不是取消斗争。因提倡“平”正是由存在“不平”的现象,提倡“谐”正是因存在“不谐”的现象,所我才提追求平、倡导谐的理念。“平、谐”并不是不斗争的“平、谐”,任何物存在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外交上纵横捭阖及中美两国寻求和平竞争的思维方法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