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言 出版的话

本富有伟的历史意义珍贵的历史价值的《红军长征记》一书(原名“二万五千”)从1937年2月22日编(见原稿者关编辑经的说明)直现在,已经五年了。其间因编辑的同志离延安,伟的抗日战争又使我忙其他的工,无暇校正,致久未付印,是始终使我放不的一件憾。

现在趁印刷厂工较空的机,它印,的是供给一些同志研究我军历史的参考,及保存珍贵的历史资料(近借阅的同志很,原稿有一本,深恐损毁或遗失)。

本书的写,系在1936年,编1937年2月。许者在同意些历史实,仍处国内战争的前线,因此,在写所的语句,在今有些不妥。次付印,目的在供参考及保存史料,故仍依本面目,一字未改。希接本书的同志妥保存,不转让他人,不准再行翻印。

总政治部宣传部

1942年11月20日

1954年,中共中央宣传部编的内部刊物《党史资料》1-3期重新表了缪楚黄等整理的《中国工农红军一方面军长征记》。在基本保留1942年版原貌的基础,增收了陈云的《英勇的西征》。因《党史资料》是内部刊物,读者有限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出版说明目录+书签重印序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