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出发前(董必武)

我感觉主力红军有转移区战的候,我就相我是被派随军移动呢是被留在根据工呢的问题。

有一何叔衡同我闲谈,那我同在一机关工。他问:“假使红军主力移动,你愿意留在,或是愿意从军呢?”

我的答复是:“有,我愿意从军。”

“红军跑路飞快,你跑?”

“一跑六十毫无问题,八十勉强,跑一百怕有点困难:是我进根据所经验了的。”

“我跑路比你强一点,我准备了两双很结实的草鞋(江西南部的所谓草鞋,不是草编的,完全有草的痕迹:布底,针线纳很密,鞋前面有三或五布做耳子,跟是布做的,式草鞋有耳,实际全不一根草,但名字仍叫做草鞋。),你有点什准备有呢?”

“你跑路比我强,我准备了一双新草鞋,脚著的一双有半新。”

我谈话,有久,我就被调在总卫生部工,随着红军主力了;叔衡同志呢?仍留在中央根据。我了贵州,有人说:见报纸载有他已遇害的消息。一年近六十的共产党员,他不怕任何困难,任何牺牲,准备共产主义的业奋斗底,准备随在党的号召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清平乐·六盘山目录+书签暂别了,江西根据地的弟兄!(李富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