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离开老家的一天(童小朋)

已两了,因仍在老——根据走,所是“司空见惯”,有什感觉。今,使我感觉有点不同了,因从今,就离我的老,离块由的乐土,离数百万的兄弟姊妹……。

次离根据,是了实现新的战略……反攻敌人,深入敌人的深远的方消灭敌人,达抗日的目的,保卫老根据,展新根据。在点,每红色战士是很坚决执行的,但是久住的老,快乐的园,突离,不禁有点不舍;是了执行新任务,就遵命继续了。

了避免敌机的轰炸,两是夜行军,今例外。

走了夜路的同志,在午就已经睡够了。午五点半吃饭,预备号集合号在各连队的驻的前远近陆续吹着,一队队荷着枪的指挥员战斗员,一挑着担子的运输员、炊员及马匹均集合场集合了。一队队的整齐的排列着,精神抖擞的束装待。此的群众集在旁,似乎是送别的情景。顷刻各连队的指导员始进行政治鼓动了。在我旁边的一连指导员讲着:

“同志!今我继续,因避免敌人飞机的轰炸,所夜行军。今的路不远,虽有月亮,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暂别了,江西根据地的弟兄!(李富春)目录+书签别(彭加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