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别(彭加伦)

是一晴的午,太阳斜挂在西边的空,人在田劳,了他己分的土,弯着腰在努力耕,不断唱快乐的山歌。妇女三三两两坐在门前做慰劳红军的鞋其他针线。孩子一群群很活泼在游战。乡政府门前的红旗随风飘荡,在阳光的映,现特别鲜艳的颜色。

号音响了,尖锐的声音激动着每战士的弦。吹号本是军队中平常的,是今日的号音却带了特别的意味,像在声音中含了很浓厚的刺激的感觉。谁知它就是长征进行曲,谁知它就是故乡离别歌!

队伍了,红色战士一队一队由各村庄涌现,一线一线不断继续向着雩河畔进,马声、担子声、刺刀磨擦声、步伐声、歌声,互相错杂着。

渡口中站满了红色的英雄,船夫不断摇着他的木橹,一船一船渡了。一战士轻捷一跃登岸,他一跳岸就飞跑跟队伍,动是那的迅速。

战士身的装备很整齐,衣服是新的。背包的颜色是一律的。每人两或四手榴弹挂在前。草鞋每人有三双,少的两双。捆在背包端的防空帽——树枝做的伪装,防备敌机的——戴在头。十的粮食,有的掮着,有的挑着,有的扛着。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离开老家的一天(童小朋)目录+书签第六个夜晚(艾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