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第六个夜晚(艾平)

避免敌机的轰炸,所几是夜行军。

太阳快西了,的四围被那黄白的斜阳的光芒笼罩着,在暗的方,已经不享受那慈爱悦的恩惠了。

在我的队,除了高级指挥员外,战斗员是带着四或六手榴弹。一枝步枪一刺刀,及满带着步枪子弹。些(除枪外)是我己的兵工厂制造的,前才的新伙。

我的帽子、衣服、布草鞋、绑带、皮带,从头脚,是崭新的新东西。

是整齐的队伍啊!

步兵、机关枪队、炮兵……谈的谈笑,唱的唱歌,说的说话,一跟着一,一队接着一队,有秩序,有一点儿忧郁,更有一丝儿烦愁,每人抱着“胜利的反攻”的决,不息前进着。

队伍忽儿停止了,斜阳的光芒早已不见了,夜色从四周向我袭,月儿慢慢升,挂在东方的空。

“吗格?”(即“什”)一年青的通讯员带着不耐烦的神气说话了:“宿营了吗?那就满了!”瑞金老俵说完话,他望着,笑了。

“吗格唔走呢(什不走呢)?等真唔(不)耐烦了!是些乌龟(指敌人的堡垒)呀!”人的喊声夹杂着马叫声,嘈杂像热闹的市场一。有的懒伙等不耐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别(彭加伦)目录+书签追(彭加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