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夜行军(李富春)

果是有月亮的气,在敌人离我不太近,我总是打火夜行军的。了午昨晚的瞌睡损失补足了,又准备晚行动,宿营的四周,总听找干竹子做火,打碎干竹子的“辟拍、辟拍”的声音。

在部队中做火,是一一的熟练,一一的进步的。有的较的竹筒,钻空罐洋油点;有的则松枝,利松香汁燃烧。但些比较费,或者太费力。最是找二三根较细的干竹,打破几片,合一节一节的捆,容易烧燃,光且不怕风,耐烧。我是最的一。我经江西、广东、广西、湖南、贵州,常常夜行军,且容易找乾竹子。但云南,我夜行军少了,竹子不容易找了。

点火夜行军,是很壮丽的,走平坦,真是光照十,穿森林,一点一点,一线一线的火光,在树林中,现,火蛇钻洞,红光照!

山,先头的已鱼贯的山顶,宛一长龙,金粼闪闪,十弯十曲的蜿蜒舞蹈!从山顶回头望,则山脚火光万,波浪翻腾,一线一线一股一股的奔,即在钱塘江观潮,泰山观日,无此奇迹。

但是有夜行军是很苦的。我最讨厌的是一遇着隘路或山坡,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追(彭加伦)目录+书签夜行军的一幕(童小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