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分 夜行军的一幕(童小朋)

已是八了,因采夜行军,虽白有间睡,但总觉不夜晚睡的有趣,许有夜晚睡那有益。死睡的我,本随随睡着的,是在白总不免有些情纠缠,平均,少睡些间,今有点打瞌睡。

午六又了,刚门,传令员从“报告”一声中送了命令。

“……争取先机利,从今日实行强行军,不论日夜,每行军五,即休息四。造饭睡眠,继续照昨日命令路线前进!……”

顿精神紧张了,是“唯命是从”。

林矮子有点着急了:“今一定打瞌睡,我在路扯乱谈才呢!”他了命令就的向我建议。

“那,我一定打瞌睡,你乱谈鬼扯了!”我同意的回答他。

“我就不怕。”指导员像有握的走前插嘴。“我从不在路打瞌睡的,我今宿营打土豪……”

林矮子忽他一路不管白夜晚常跌,就讽刺似的说:“瞌睡倒不,是白晚滚东瓜似的!”

一说附近的人引笑了。指导员连忙回答说:“真是矮子矮,矮子怪。”

前面走快了,的话笑声立刻打断,在途中迈进,脑子就始途中的乱谈材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夜行军(李富春)目录+书签聂都游击队的记述(张云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