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分 聂都游击队的记述(张云逸)

聂是江西省西南比较人口繁、生产丰富的一市镇,东连粤北南雄县境,南连粤北仁化县城口镇,西与湘东桂东、汝城两县比邻、北接赣西南南安崇义,位粤湘赣三省界的方。四边有巍峨的高峰环绕,与青绿的森林密布,连绵的山排纵横数百,形非常险,的确是很的一游击队伍行动的区。因此敌人虽屡次从各方进“剿”,是,我的游击队是始终纵横驰骋,行动无阻,像鱼游泳春水一。是形的便利,同是由群众爱护的结果。给我证明形条件与游击队的生存展很有密切的关系。

聂游击队原是南雄游击队的一部分,它是在1927年革命,国民党叛变革命,农民暴动中产生的。它有八九年的斗争历史,部队中的阶级意识是非常坚强的,充满着艰苦奋斗的精神。从每队员一言一动中充分表现,是值我万分表扬的。

它在一基础面,经年的苦斗,曾经创造红军独立师团送主力红军,扩己的阶级力量。有一部分,在南雄、信丰、庚一带展游击战争,与数十倍的敌人战,在严重的斗争环境中,据各队长说:敌人从四面八方日夜不断的进攻,游击队无论日夜在枪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夜行军的一幕(童小朋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