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分 泥菩萨(童小朋)

虽今有雨,昨那场雨,面的一切洗涤干干净净,绿色的树叶更显深绿,青葱的嫩草,倍加油青,路给人践踏的石板,已洗的油光满面。因经太阳的蒸晒,一切尚带着潮润,水银似的雨点,圆滴滴的残留在草叶,有山麓的泥路越洗越糟糕,泥水已混淆糊糊涂,尤其经的队伍,几千双长征的铁脚的践踏,更加泥泞载,果鞋子不稳,就使你拔不。

一广东籍的同志(叫他广仔),正在途中走,一不谨慎,“哗啦”一声,跌在泥巴了,两脚向前一溜,跌一屁股糊满了泥水。

笑了:“休息,你就坐做什呢?”他赶快爬,一面手巾揩泥巴,一面继续走着。

老曹忽他曾吹牛皮说,广东的方(此是广东边境),就立刻说:“广东,走路有汽车坐。”(谈笑说滑倒了是“坐汽车”)

他不服气一批评,就毅的回答说:“雨跌怪方不吗?”

“!真,走了两,每爬高山,江西、福建的山了一就是一,并且不是在最高的方,但是你广东山,了一又一,是在最高的山背爬的。”老曹更进一步的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聂都游击队的记述(张云逸)目录+书签大王山上行路难(加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