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分 “干事去!”(加伦)

三军团拿了宜章,我(指一军团——编者)了白石渡。蒋介石的三乌龟壳又被打粉碎了。

白石渡是宜章属的一市镇,是粤汉路必经。由建筑铁路,生意一热闹。

铁路工有几月了,有些方已经辟了路基,有些方正在始。由质不,石头太,工人很费力。

工人的数量在三四千人左右,湘南人占数。因本身遭了水灾,又加军阀的苛捐杂税,弄很农民破产,不不远离他的乡,抛己的儿女,方做工。其次北方人不少,是由逃灾的。他分若干篷,一篷有十人的,有二三十人的。每篷有一工头,由工头包一段,工人就替工头做工,每工资三毛,亮床,一直做黑,整整做十二钟头。工人有病,工资是有的,且医药费己。他的篷子,是松树架的,面盖了很浓密的松树叶,床铺是松树架的铺,全篷人睡在一块。具很少,每人有一条破棉被,锅灶是在篷门口挖的,吃的是一些粗茶淡饭,很少有猪吃。工人的流着血汗,不但有钱寄回养眷,连己的生活维持不,很工人回,但又找不盘缠,不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占领宜章城(斯顿)目录+书签粤汉路旁(童小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