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粤汉路旁(童小朋)

爬满身污泥的王山,虽已爬了,但是二继续爬的五王山,不有少逊色。每仍在那万山纵横中行走,加连绵的细雨,身的泥巴已是有加无已了。整在泥巴活的两支脚,洗洗不干净(有间洗),已染了赭黄的颜色。

今听说是向粤汉路前进了。同志听是兴奋很,因一方面是了铁路边,总不致有几的高山爬;另方面铁路边总是比较的,有东西买,有土豪打,红军更扩,或许了那又有休息的机,使久劳的两腿休息;尤其是那些有见铁路的同志,更觉有味,因“洋荤”——铁路究竟是铁的是泥的石头的呢?

走山,就是一块广的田野。田野不数,但是连在深山行走的我,一就方,不免有些稀奇的。同志高兴了,唤叫了:“呀!了方了,赶快铁路!”……“从此少跌几,少沾些泥巴!”……

离铁路二十,总支部就传达工了:“今白石渡,那是铁路旁边,有很人,各部队动员扩红军,进行比赛。”指挥员一声动员,除方工组,担任工外,其他很同志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干事去!”(加伦)目录+书签由临武至道州(耿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