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由临武至道州(耿飚)

11月的16日,清早散步,刚一门,就接着了师的命令,立即准备行李吃饭。正是雨红日东升,放那灿烂的光辉,晒着青草的露珠,倒有趣。部队集合了,始,向着州前进。在暖的太阳整整的走了一,约在八十左右,肚内觉有些饿,眼望前面的村庄,未知是否我的宿营?

忽通讯员送一命令,面是的写着:“达迅速取州的目的,着各部本日(十六)继行四十,达雷祠宿营。明日(十七)五仍行续进,达祠堂圩待命。”即将继续行动的命令传,见面整整齐齐的队伍突向着路旁的树林中一哄跑散,有的叫“快”,有的叫“冲呀”,有的叫“根是我的”,有的叫“不弄死了群众树”,“不犯纪律”。见此情景,候(十七点半钟)未必有飞机捣乱?啊!原不是荫蔽飞机,是折树枝做柱手棍。他什每人折一枝呢?因:

(一)昨晚了雨,又加路的土质是黄泥,滑的很;

(二)是弦月亮,在半夜才现;

(三)战士在经常的夜行军中间有了经验,手中拄一枝棍,夜行军有很的帮助。

队伍沿途坐休息了十分钟,又继续前进。走了不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粤汉路旁(童小朋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