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苗人的神话(彭加伦)

今队伍有动,在此休息,此是广西全州的文市,方不很,有几十店辅,东西不很,早被前面的部队买光了,走遍了全街,有买一包纸烟。

刚吃早饭,卫兵带了一老百姓,说是找“红军人”的。此人不很高,身体肌很饱满,脸部稍带黑色,眉毛很粗,头差不生了眉毛边,眼睛又圆又,边遮满了一线睫毛,嘴红红的,露一排黄色的牙齿,一辫子盘在头,身的汗衣打了几块补钉,肩一洞,露他的肌,身裤子白的,变了黄色,溅了不少的泥浆,脚是赤着的,手拿着一斗篷。

他一进门就深深了一揖,笑容满面的连声喊“红军人”,我勤务员倒茶给他吃,很恭敬的揖,照的喊“红军人”,他始说明意了:

“听说红军人打富救贫,替行,我苗弟兄非常欢喜,我皇特派我送一公文,愿同你联合,你是红,我是红,是一人,哈哈哈哈!”

说完,他的口袋内掏一张黄纸。纸是像尚的表一,头是写了一路字,“太皇×××××致红弟兄……”概内容是说代不,奸贼朝,人民痛苦,已达极点,有合同,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道州城的一瞥(加伦)目录+书签紧急渡湘江(李雪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