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部分 紧急渡湘江(李雪山)

已经是十月的气了,中央红军远征达湖南的湘江。野战军前部已了,有五军团在离湘江百五十的方,掩护整野战军渡河。桂系军阀已经追了。五军团虽在每打掩护,走夜路,急行军,受风寒,饿肚皮,像的疲劳状态中,加空敌机的轰炸,敌人四面八方的攻击、迂回包围,但是最艰苦最顽强的十三师,依抗战底,使敌人无奈何,掩护全军安全渡河。

敌人打了半,太阳西斜了,十三师才始撤退,向着湘江前进。走了五六十,已经是夜晚九点钟。才说宿营做饭吃(一有吃饭),前面又传:“敌人积极向湘水我军渡口进攻!”十三师离湘江有九十。

了争取渡江的胜利,虽打了一仗,已经走了五六十路,有吃一顿饭,但最忍受艰苦的阶级战士,在一动员,己的东西完全牺牲了,背着枪械、子弹、炸弹,抱着“无论何湘江的决”。

色苍茫,黑幕笼罩着,高高低低的路,十三师紧急向着湘江前进了。“不掉队!”“不落伍!”一口气跑了九十余,未亮,已经达湘江河边。湘水悠悠流着,秋风凉气袭人,但是阶级战士,不管水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苗人的神话(彭加伦)目录+书签最后一道封锁线(谭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