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最后一道封锁线(谭政)

一月零八的间,浩浩荡荡的长征英雄部队,冲破了敌人的重围,突破了蒋介石在湘赣边、在湘南的数所谓战略封锁线,达了湘、桂边境。此人目中的问题便是最的一封锁线了。

我的西进,引了敌人的极恐慌,同就暴露了我的行动目标,给湘敌、粤敌、桂敌蒋敌应有的准备。他的布置是:湘敌何键三师扼守全州,广西敌人集中兴安、灌阳,两箝子布置一袋形带,周浑元纵队由宁远轻堂圩向县尾追,湘敌李云杰部李温珩部分别由嘉禾、临武、蓝山向宁远、江华、永明尾追,薛岳纵队继何键达全州一带。他企图利湘江一障碍,在全州、灌阳、兴安间,给我严重打击,就是敌人所幻的狂妄计划。

突破敌人最的一封锁线,确是长征战中一严重的战斗。中央政治局的指示,给我兴奋一巨的鼓舞力量。紧张的情又在每战士的弦浮动。

了控制县,拒止周纵队,掩护我主力集中,我一师11月25日受领任务,在县城河的西岸阻敌。虽周纵队由白马偷渡,翌日的午四即占县,但经我有力的反击,三内,敌终不敢越雷池一步。因阻敌任务已胜利达,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紧急渡湘江(李雪山)目录+书签广西瑶民(郭滴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