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广西瑶民(郭滴人)

本书编齐,一同志送篇稿子,文章显未完,但滴人同志却在四月前永远搁笔了。

从湘南转入广西的灌阳、兴安了。几,我见了不少背着索网似的袋子,穿着草鞋赭赤的脸,黑的手脚的人。

他在那“羊儿站不住脚”壁立似的山耕着。

蜿蜒的“蛇”路,竖梯般的岭,他不喘气的飞跑着。

深远的山,矮的木房子门口,男的女的的的……在那凝神俯视山脚奔流的人群。

奔流的人群中,粗的呼声:

“徭弟兄:山打李粮子(瑶人叫广西李宗仁军队。)!”

“分汉团总的东西呵!”

山耕的人伸直脊骨了,梯子岭走路的人回首了,木房子门口的人浮动着——但是有回音。

我的同志兴了,跑向山找他。

宿营不久,找了一瑶人,深圆的眼睛,短阔的额,赭赤的脸,粗黑的手脚,挺露着肋骨数的。

同志殷勤请坐请吃茶,从衣袋取纸烟请吃烟,但他不回答,不接受,沉默背的木烟斗抽,从容的装烟。燃烧着,坐在门边的石头。

“我是红军,不是李粮子,不怕!”一同志首先言。

他鼻孔烟雾,点着头。

“你懂汉话吗?”

“不懂汉话,我就不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最后一道封锁线(谭政)目录+书签老山界(陆定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