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老山界(陆定一)

听说爬一三十高的瑶山,图叫越城岭,土名叫老山界。

午才始走,沿着山沟向。前面不知什走不动,等了久才走了几步,又停等。队伍挤紧紧的,站倦了,就在路旁坐,等前面喊了“走走走!”是再站走。满望着走一段,但不几步,又停。色晚了,许人烦骂、叫。

肚子饿了,有带干粮,我偷了一空,跑前面。

势渐渐更加倾斜,我已经超了己的纵队,跑“红星”(中央一级机关纵队的代名。)纵队的尾巴,“插”“红星军”的“队”,是著名的困难的。恰路旁在转弯处,现了一间房子,我进歇一。

是一瑶民,住着母子二人,那男人概因听队伍,照着习惯,跑什方躲了。

“嫂,借你歇一歇脚。”

“请面坐。”带着一些惊惶的神情。队伍是极其迟慢向前行动。我便与瑶民攀谈。照我一路的经验,无论是谁,不论他始怎怕我,我他说清楚了红军是什,无不转忧喜,同我十分亲热。今瑶民,试一试。

我谈红军,谈苛捐杂税,谈广西军阀禁止瑶民信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广西瑶民(郭滴人)目录+书签放火者(陈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