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放火者(陈明)

长征的铁流,冲破了敌人四封锁线,胜利渡湘江,继续向西北运动,进入越城岭山脉,越有名的高山——老山界,进入苗山苗民区域。

苗山是南岭山脉的一部分。南岭山脉由云南东,沿广西、贵州二省间,东向湖南、广东二省界,江西、福建。在广西、贵州、湖南边境一带又名越城岭,山峦重叠,树木茂密,东西延长六百余,南北二百余。苗民被汉族的统治者从长江流域的平原驱逐至丛山中栖止,所又名苗山。

苗人聚居此山,因树木茂盛,树木板片沿山架屋,互相接连,很由山脚一直接连山顶。屋子,一经着火,无新式防火工具的消防队,简直无法挽救,有任它完全烧毁全村庄。所我始进入苗民区域,就相注意,在始的几,有生什的火灾。那些的火灾,塘坊边唐洞山底木桥的着火等,经灌救,就有什问题,所“火”有使我生恐怖。

越老山界的四,我中央纵队了山坳,干部团前进五路,一叫做“尖顶”的苗人庄子宿营。那我走了一百路,且是卫,所达山坳,就昏黄,再走尖顶,已完全昏黑,知从山顶再山半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老山界(陆定一)目录+书签渡乌江(刘亚楼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