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红四师强渡乌江的故事(艾平)

乌江又称黔江,是贵州的一川,从西南贯通贵州中部,向东流,整的贵州被它隔两半,号称贵州二城的遵义(一城就是贵阳),就位乌江北。

我乌江的头一,就听着群众告诉我关乌江的故:乌江水深不测,水势急流,有白鹅浑,水很轻,鹅毛沉入水底,除塘头有船外,有苗船通,除在渡口乘渡船外,是有别的法子渡河。

我问群众,是否够架桥的候,他带着失望的神气告诉我:架浮桥更加办不,因前几年王烈与犹国材打仗的候,架了几有架。并且最他说:“你红军的本呀!”

不管乌江是怎的厉害,难,渡乌江,夺取遵义,是有价钱讲的,“不就不行,无论何。”是我的口号,是不打折扣的。

“茶山关架桥,控制乌江的渡河点”,是我军团先头师的四师的严重任务。

乌江毕竟是险!河的两岸是矗入云际的高山,山路是崎岖难走,兼河岸,有王烈的军队筑了野战工堡垒,控制着渡河点,扼阻我军,渡船不问题是有的。

渡乌江不是很容易的了!

的克服些困难,完渡江的任务,我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渡乌江(刘亚楼)目录+书签瓮安之役(张山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