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瓮安之役(张山震)

1934年残冬的候,贵州东南陆,一支部队雄赳赳气昂昂向着西北进,吓坏了鸦片王王烈,拿着烟枪在抖。是谁呢?原就是抗日红军一方面军的将士!

有钱的富人,正在筹备年,羊羔酒陈列着,烤着浑白的炭火,吃着熟玉的白米,“贵州不错”,是我人的思忖。

正在思索的候,“红军先生沾光,讨钱儿,我是乾人儿。”咦!是什一回呢?使我不惊奇,原是一枯瘦柴、脸似周仓的青年男子与两十八岁的姑娘,裤未穿。难是不穿裤打破封建吗?我怀疑追问着。某同志回答:不是呵!他是怜的穷人,靠挖煤赚饭吃,所满脸是黑,弄几块钱又被王烈苛捐抽了。

你不知吗?乾人儿就是我湖南所讲的穷汉哩!阶级分化显明,使我更进一步认识。现在我记“红军先生,我是‘乾人儿’”哩!

由黄平,不几就瓮安附近了。左路军(四、五、六师)负有攻占瓮安的任务;老一、老九(一、九军团)是右路军,攻占猴场;军委纵队就在他面;老五(五军团)在最面掩护。

四师是先遣师,十团又是先头团,劲,因负有战斗任务,谁高兴。我率侦察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红四师强渡乌江的故事(艾平)目录+书签向赤水前进(谭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