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分 向赤水前进(谭政)

虽已是严冬的季节,但在贵州的北部,靠近长江南岸区,仿佛像江西三四月的气,一点不觉寒冷。喜气洋洋,兴高采烈,沉闷的情绪已经,部队亦表现格外活泼爱。因在半月,已经完全摆了敌人的尾追与拦阻,打侯担走投无路,占遵义、桐梓,横扫黔北,入无人境。四乡的“乾人儿”围绕着我,不是说王烈的苛捐杂税怎厉害,便是讲财富佬的压迫何恨,每总是十百的跑求红军;敌人一方面,却呈现着一“风声鹤唳,草木皆兵”的情景,豪绅,纷纷搬逃难,侯担的部队,像丧犬,忙逃命,两完全不同的情景,点缀了日的黔北,不同的两幅图画。

我的红四方面军,已粉碎敌人的三次“围剿”,敌人几百的堡垒线完全突破。我的计划,准备趁此机,由黔北转入川南,配合四方面军战。部队占领遵义役,即继续沿桐梓、松坎北进,在松坎附近休息整顿了四。是从江西突围,休息间最长的一次。是四中,我却做了很情,休养了体力,准备了给养, 总结了突围三月的政治工等。短短的几间,部队整理精神焕,气象一新。

部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瓮安之役(张山震)目录+书签病员的话(加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