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部分 病员的话(加伦)

在长征中,我有固定的根据,谈不固定的方,因此我的伤病人员轻的随队伍走,重的有寄在群众。

部队达黔北的候,党的战略方针是由川南强渡长江,争取与四方面军汇合。在一行动中,沿途寄留了不少的伤病员。

由敌情的变化,此一战略决定有够实现,部队是由原途折回了的。

有一经川、黔界猿猴方,一六十余的老婆婆站在路旁声高叫:

“红军!红军!(贵州民众称我红军)你位哥子带回,他的病已经了!”接着跑回领了一青年,笑咪咪的青年给我。很客气说:“红军!不,你位哥子在有招呼!请不见怪呵!”又跑房拿了五鸡蛋、十包谷巴巴,送给我青年同志。我向表示感谢,并送几块钱。

坚决不,很慷慨说:

“红军!我是一人。我不是钱的呵!你辛苦,是了我乾人(穷人),帮助你,是我己的。假使是王的人(即贵州军阀王烈的人),我尿有他吃。王兵惩我苦呵!”我再三谢分别了。我走了很远,在站着望我。

达宿营了,很寄在群众的病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向赤水前进(谭政)目录+书签遵义日记(何涤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