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部分 遵义日记(何涤宙)

我记不清那一月那一日,因遵义十的生活,是在长征的行军生活中划分的,所现在是深刻的记忆着。十中有行军的,有打仗的,享受着城市资产阶级的生活,是一年另一月的长征生活中一段特殊生活。

因昨夜赶团溪已经半夜,又是住在王烈的一政训处长,吃的东西太,直闹明才睡,团部允许我,我今遵义,因二师昨已经进了遵义。从团溪遵义有四十路,所在午一点钟我才始向遵义前进,遵义已经将近黄昏了。

萧队长说:我乘机,带生逛街,省明生藉故请假逛街。谁不遵义全城情形,忘记了腿酸,忘记了疲倦,整队伍,齐着步伐,从新城老城,从街巷,将遵义走遍。

遵义确实不坏,街的铺子一间挨一间,是比较的铺子,门口挂了‘溃兵抢劫暂停营业’的牌子,从被刨坏的门板,见柜台零乱狼籍的模,似乎我替他向王烈算帐的神气。

由团部派的通信员县衙门宿营。

早无,生正在拭枪洗衣服,就约同萧、苏、冯三同志逛街,买了一些应有的东西,不约同的找东西吃,问了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病员的话(加伦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