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部分 娄山关前后(彭雪枫)

在回师遵义的途中。

一次是赤水河的再渡,一路浩浩荡荡,前横了一河,名叫做二郎滩。遇水造桥的任务就摆在先锋两团(十二团、十三团)的面前了。

环境并不那的太平,倘若敌人在岸凭河堵击,情就麻烦了,且前又一情报,说敌人有其主力阻我渡河模。

“争取先机呀!”一面集合红色工兵搭浮桥,波浪了他斗争的象;一面使红色水手乘船渡河,首先是占领阵,其次是远游击。船仅三,每装三十人,一一往,费力气。战士急星火,有“等”。

一营了,机关枪了。游击队派了,阵占领了。忽远方传了零碎的枪声,接着送了轻重机关枪声,最渡河部队的报告说,我游击队与敌接触,敌番号、兵力不详,但估计约在一团。每一人的思:“增援!增援!”浮桥才架了五分一,船仍是三,每是渡三十人。

“赶快呀!”“赶快呀!”

终渡了两营,劈面是高山,三步缩做两步拥。部队展了,敌人的子弹从耳旁飞,炮弹一颗一颗落在前面或者脑。

是一背水阵。

敌人是那的不行,我的冲锋部队隔着几山头,他就溜,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失联络(李月波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