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部分 第二次占领遵义城(艾平)

黔省二城算遵义。红三军团从十字坡追击敌人,一鼓迫近遵义城,占领了遵义城外的街市与村落。是在一阳光炎热的午,着逼近城墙脚侦察与布置夜间攻城的一切准备,军团在军团参谋长邓萍同志直接率领与指挥,沿着城北的马路,绕坡,通田垅,利一条河畔的荫蔽形,向遵义的老城(遵义城面积很,分老城与新城,一条不不的河流老城与新城的界限)前进着。

距老城约四百米远近的方,形异常阔,不便军队的运动。一带正老城敌人火力所箝制,城守城队伍连珠箭似的向不断。被太阳晒满头流汗,又进行两战斗及击退敌人行军一百路的十一团,不不在河畔的荫蔽停止了。

前面派的团属的侦察排,一一跃进距城墙十余米的河岸的水沟了,但因受形的限制,一排人一动不动。

十一团政治委员张爱萍同邓参谋长带着温的商量式的口吻在谈话。“我前面吧?”邓参谋长一面说一面始向敌方移动了。

“的!”张政治委员同意了邓参谋长的意见。他又向他的参谋长蓝国清同志与政治处主任王明同志说:“蓝参谋长!同我一同前面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娄山关前后(彭雪枫)目录+书签遵义追击(舒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