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部分 遵义追击(舒同)

除贵阳外,遵义算贵州一号城市,街店相繁荣,居民稠密,有新城老城别,隔乌江有二十,直通马路。我一次攻破该城,曾经驻了几。

因战略的转变,我由云南、四川折回遵义了。敌人柏辉章九团兵,由桐梓始败走,险的娄山关既已失守,红花围再被挫折,是最便困守遵义城了。

红三军团攻占老城,接着围攻新城,敌人已斧底游魂,逼迅电向他的薛人求救。

二不八点钟的候,接情报,薛岳已指挥他的吴(奇伟)纵队、周(浑元)纵队及贵州军阀王烈残部,分三部向遵义前进,企图解围,再夹击我。

情况突紧张了,预备队的一军团即动员,讲话。在“消灭敌人增援部队,活捉薛岳,消灭中央军!(贵州人称入贵的蒋介石军)”的口号,全部激荡鼓舞着战斗的热情,队伍像风驰电掣般动,从老城街兵房几路纵队飞快向着敌人前进。

城内敌人,眼巴巴希望援兵。果不两钟头,敌人增援了。

红三军团迎击的姿势等候着,一部仍箝制城内敌人。一军团的任务是:配合三军团侧击,断绝敌退路。

战斗十分紧张了,机枪、炮、飞机,敌人所有的武器,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次占领遵义城(艾平)目录+书签扩大红军(翰文)